不听不听

愿有前程可奔赴,亦有岁月可回首

无人知晓的爱

01


秋天,冷空气踏上古都的土地,树叶变黄,萧瑟的凉风充斥在城市的灯红酒绿之中,室内是人们欢度佳节,全家团圆的温馨气氛,室外的温度却微微寒冷,让人走在街上忍不住将衣领拉高,双手插进兜里,只有将自己全身包裹起来,才能抵御即将到来的凉风。此刻,肖战就像是与室内和室外都格格不入的人,坐在酒桌前却未融入这个气氛,双手抱在胸前,面对同事的敬酒也只是轻轻拿起酒杯,小酌一口,然后放下酒杯,微微一笑,再无他言。

其实并不是他不想融入这个环境,只是今天太特殊了,正逢中秋佳节,正逢自己北漂成为主持人的第五年。这五年,说长也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但也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口味、职业、气质。

五年前肖战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设计师,毕了业满心欢喜的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开了一家工作室,准备好好大干一场。不听父母劝自己一个人省吃省喝住在十平米的出租房里,谁看了都会觉得是正值青春的追梦少年。所以四年后,当他决定放弃设计转行成为主持人的时候,所有人都大吃一惊,没有人知道原因,他自己也从来不对别人讲。好在肖战天生嗓音不错,外表加分,气质也很出圈,一路从零开始,在主持圈里摸滚带爬一年多,最后终于被老师发现自己的努力与才华,一步步走上主持巅峰。

现在的肖战,已经不再是从前的肖战了。褪去了青年的稚气和鲁莽,更多的是踏实沉稳还有那颗在岁月洗礼后沉淀下来的心。

酒桌前,是同事们来回交错的酒杯以及酒杯碰撞发出的清脆的响声。他看着眼前的景象入了迷,身还在座位上,心早已飘到别处去了。

其实,今天特殊,不是因为中秋,也不是因为北漂纪念日,这些只占一小部分,更多的是因为一个特别的人。其他原因只是掩盖自己真正思念的借口罢了。借口也只能瞒过其他人,唯独瞒不过自己的真心。

五年了,还是放不下啊。肖战,你真是太傻了。

五年了,忘了他吧,他不值得。

酒杯上倒影的影子仿佛都在嘲笑他的痴情,他狠下心,拿起酒杯,一饮而尽。

这杯酒就当是我对自己的回答吧,对不起,不爱了,忘了吧。肖战的胃因为大量酒精的入侵而疼痛,胃里翻涌成海,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主人的疯狂举动。

肖战没有心思顾及自己的身体,一杯一杯的把酒灌到自己的嘴里,这样才能掩盖住自己心痛的事实啊。

“肖战!”蔡丁喊道:“我就聊一会天的功夫你怎么就自己喝成这样了!”看着肖战泛红的眼圈和紧皱的眉头,他闭着眼睛都能猜出来,这孩子,又犯胃病了。“真是的,自己的身体都不好好爱惜,你生病了,操劳的又是我。肖战,等酒醒了有你哭的。”

无奈中,蔡丁扛起肖战,告别同事们,带着满身酒气,神志不清的肖战回家。蔡丁作为肖战主持多年的搭档兼好友,他直接就把车开到肖战家门口。费了好大力气才把肖战从车里拉出来,喝醉的肖战就像巨型兔子玩偶,整个人靠在蔡丁身上,差点把蔡丁压到喘不过气来。“老祖宗,快点开门。”蔡丁看着怀里软塌塌的人,宠溺的说。叮,门解锁了,门口放着两双同款拖鞋,蔡丁来不及换鞋,赶紧把人放倒在床上,一放平,肖战就感觉胃里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,眉头一皱,直接张嘴吐在了蔡丁身上。

脏字即将要脱口而出,但是看着眼前虚弱,捂着肚子,脸色惨白的肖战,蔡丁这个做弟弟的还是没有说出口,本着退一步海阔天空,不跟病人计较的原则,蔡丁忍住了躁动的情绪,给肖战喝了止痛药和醒酒药后,便自己随手从肖战衣柜里拿了一件衣服,换上拖鞋到洗卫生间洗澡去了。等他出来,肖战已经睡着了,蔡丁看时针已经指向一点,就直接在肖战家的沙发上过夜了。睡前还暗暗自恋:谁有我这个朋友那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。

的确,俩人的友情坚不可摧,其中没有任何金钱和利益。在主持界都算得上是模范友谊。虽说是肖战大蔡丁,在工作上,肖战是老大,蔡丁就像小迷弟,但生活中还是蔡丁更照顾肖战一些。

前一天喝的有多畅快,第二天就有多崩溃。肖战从早上起来开始脑袋就像被炸弹炸过一样,疼的快要裂开,胃也因为自己昨天晚上的放肆,根本没有吃东西的欲望,两个黑眼圈挂在惨白的脸上,肖战整个人的状态差到极致。

“醒啦?醒了赶紧吃饭,今天还要直播呢。”蔡丁听到肖战的动静后,叉着腰说。

“嗯?你穿了我的衣服?”肖战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蔡丁身上的衣服说

“我送你回家,帮你打扫还给你吃药,你吐了我一身我换件衣服不过分吧?”

“不过分,昨天谢谢你啊丁儿”

“朋友之间那么客气干什么,收拾好自己就赶紧去上班啊,对了,你家的拖鞋居然正好和我的脚,就像是专门为我准备的。”

看到肖战的脸色又阴下去,蔡丁还以为自己说错话了

“好了好了不逗你了。告诉你个好消息,我今天没有任务,当你的全职司机,怎么样?”

肖战的注意力都在蔡丁穿的那件衣服和拖鞋上,怎么偏偏穿了那件啊。只是敷衍的回答:多谢蔡司机,今晚请你吃饭啊。然后无精打采的喝了几口粥便上班去了。

 

坐在车上,肖战还在想刚刚那件衣服,上面画着一直傻乎乎的小猪,还骑着滑板。旁人一看会觉得就是一件可爱的衣服,但是这件衣服对肖战来说可不一样。那只小猪是他亲手画的,哦对了,这还是件情侣装,另一件在王一博那里,上面画的是一直微笑的兔子,手里拿着画板。

害,都是朋友,穿就穿了吧,不就是件衣服吗,放着自己也不穿,留着难道要睹物思人吗?自己昨天晚上可是才刚刚说要重新开始忘了过去的,而且别人也看不出来这件衣服的意义,再借物生情肖战你就是个大傻瓜!

肖战在车上给自己进行了一番洗脑之后,终于调整好心情去工作了。到达楼下,蔡丁这个称职的“司机(戏精)”还贴心的开车门,护着肖战的脑袋以免被车框碰到。“又来了是吗蔡丁?”肖战露出兔牙警告。“肖老师您慢走,下班了给我打电话我准时来接您。”蔡丁一脸坏笑。肖战无奈,谁让自己遇到了这么个朋友呢,露出兔牙冲蔡丁礼貌一笑后大步走进了演播台。

 

另一车内,季向空望着肖战离去的方向,内心还在纠结,回头便撞进王一博的黑色瞳孔中,车内的气压迷之低沉,季向空吓得磕磕巴巴:“王…老师,咱们下车?”车内安静得连呼吸生都听得一清二楚,当然,只有季向空紧张急促的呼吸声。正当他以为自家老板不打算回答的时候,王一博低沉的磁性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一会你不用跟,我自己过去。”

不知道是哪里惹到了自家老板,季向空只能祈祷王一博不要干出太过分的事情,哎,自己早点备着工作室声明吧。狗崽子太不让人省心了,没办法,自家的艺人,还是要宠着的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15 )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听不听 | Powered by LOFTER